Avatar

2010-01-07 23:52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剧透, 请绕行…

顺口说一句, 我喜欢被剧透, 也喜欢剧透. 我一向固执地认为, 除了某些上不了档次的,只有悬疑没有推理的小说才需要挂上这种遮羞布, 其他的各种文学戏剧影视作品如果有读者认为读作品时需要小心剧透, 那么这个作品就不够成功. 不过好吧似乎有更多的人认为自己应该从完全空白的状态来开始对作品的欣赏, 最过分的例子比如The Big Bang Theory里面的Sheldon, 连Stuart评价一个作品很fanscinating(是这个形容词吧?)都判为剧透. 不过最后这个例子明显是和我一样对反剧透党有一肚子冤屈的 剧本作者在借Sheldon来反讽了…

闲话少提, 今天去东莞看了Avatar, 感觉还不错, 要写观后感却不知从何说起, 随手写点吧.

最让我感动的几个场景:(时间排序)

  1. Jake刚变成Avatar时, 兴奋地跑来跑去.
  2. Jake刚学会驾驭Banshee时, Neytiri和他一起飞行.
  3. “I didn’t sign up for this shit.”
  4. Hometree倒下时.
  5. “This is our land!”
  6. Trudy驾驶的飞机被击中时.
  7. Neytiri在被包围时不顾安全不顾生死想要反击时(不! 是复仇! 复仇!)

当然, 里面也有几个让我很不以为然的细节, 例如为何Jake成了魅影骑士突然就有了那么大的权威? 不过这种话题扯起来没什么意思, 就不多说了. 毕竟还有很多小细节让我很意外又很喜欢的.

通篇没谈效果? 你所能期望的最好的效果, 再乘上120%, 就这样了.

一句话感想: 各人有各人的生活方式, 更不用提种族了. 与其强人所难, 不如各安天命, 自求多福.

一个细节: 从电影院里面走出来完全没有时间的概念. 完全不知道166分钟已经过去了.